Bob's Eyes/

2007/06/23

[转载]“输入法”之灾

作者:陈雄 来自 人民网

究竟什么输入法好,一直是个令人困惑的问题,就像有人问你哪种免费邮箱好一样永远难以回答。有所不同的是免费邮箱由于性能不稳定,没有一个“天长地久”的,而一旦习惯使用某种输入法,大多会“从一而终”。

  有一次我在网上问一位深圳的朋友,深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没有,他突然打出“世界痔疮”让我吓了一跳,过后他也乐了,说他习惯用智能拼音输入法,原来是想打“世界之窗”的。

  我有一位朋友常用王码五笔打字。

  有一天,他向我抱怨,说现在高度的不自信,老婆说他常冒傻气,单位里同事说他不开窍,连电脑也鄙视他,他姓李,有时要用五笔打自己的那个“李”字时,忘记将桌面上的英文输入法改过来时,敲出来的两个字母竟是“sb”,这是多么伤自尊的事啊。

  这位姓李的朋友,偶尔被电脑歧视一回,也不算什么。我的另一位姓戴的朋友,为了这“输入法”,与老婆正闹得鸡飞狗跳,那才是损失惨痛的。

  他曾多次向我推荐一款“某某五笔”,说这是五笔输入之中最完美的输入法,界面精致,最重要的是它有记忆功能,原先打过的一段话,如果近期需要重新输入,只要按一个标点符号就OK。

  在他的推荐下,我用上了这款五笔输入法,打字的速度提高了近一倍,最可喜的当然是它的记忆功能,有一次小区停电,我正写的一篇重要文章,没有存盘,懊恼不已,等来电开机之后,我发现只要凭记忆输入原先文章里的几个关键字,一段一段原先打过的句子,就会自动跳出来,不过10多分钟,硬是将那篇文章“失而复得”了!

  打电话向朋友报告使用这款五笔的惊喜,哪知他接过电话,说请我喝酒,正是有事找我细谈。

  见面之后,他哭丧着脸,第一句话就是:“某某五笔,可把害惨了,我老婆现在要和我离婚,你说怎么办?”

  原来,近半年来,他和远方一个叫晓晓的MM在网上打得火热,但是他说并不是不爱现在的老婆了,只是抱着一种虚拟的游戏态度,和网上的异性“玩暧昧”,那种双方都不说破的朦胧感觉特别好,那天他心情好,主动破坏了“规矩”,在QQ上对晓晓说:“晓晓,我爱你,做我的情人吧!”晓晓在那网上说:“你不要你老婆了吗?”他就顺着胡侃:“为了你,我谁都不要了!”后来还说了另外一些肉麻的话,他自己都忘记了。

  他老婆紧接着一天上网,要写博客,也是使用那种五笔输入法,她本想打“天色欲晓”这个词,可刚打一个“晓”字,那输入界面就出来了一串“晓晓,我爱你,做我的情人吧!”他老婆又试着打了几个字,他与晓晓的肉麻情话,一句接一句跳出来……

  朋友对着我捶胸顿足:“我早知那种输入法有记忆功能,也可以删除记忆语句,可我就是忘了删!”尽管他编了一个写小说的借口,说这是他小说的中一段台词,但他老婆哪里肯信,他读书时最头疼写作文了,现在写小说,骗谁啊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